上升點的類型

抱歉的前言/
不好意思各位,來晚了,剛剛才發現自己已經遲到一週了~
(我一直記成自己是20幾號才換我XD)
最近一直處於自己內在的熱帶擾動中(有點像茶壺裡的風暴?),整個人有種很想隱居的感覺,也像在耍孤僻,不過這個情緒的熱帶擾動應該也要走了吧?
好啦,話不多說,我們開始進入主題吧!

*

討論範圍/ 第十七章>上升點的類型(占星十二宮位研究 pt. 186-212)

KEYWORD/ 自我覺察、覺察他人、我與非我、我是誰

引言人心得分享/ 
上升點可以看到一個人在自我發展中展現了哪些特質,下降點則代表我們在自我發展中容易忽略的特質死角。當我們在發展自身上升點特質的同時,下降點的特質也會在他人身上呈現,就像一種吸引力法則一樣,使我們容易關注到在他人身上與自己相反的特質,也就是自己的下降點。上升點與下降點就像天平兩端,不斷的修正及平衡,讓我們的特質不至於走向極端,所以當我們在討論自己上升星座時的同時也必須了解自身下降星座所在位置以及呈現出來的意義。

討論方向/ 歡迎大家討論自身覺察到上升點與下降點所呈現出來的特質。

放了有點相干又很不相干的圖,就當作示意一邊是上升點另一邊是下降點吧~ XD

留言

  1. 其實看到這張圖,我有點嚇一跳。因為這是埃及的《死亡書》中,女神瑪特給死者的靈魂秤重。如果靈魂比羽毛(就是天秤右邊那個)更重,就得重新輪迴一次。我們每個人都是靈魂太重、太多包袱沒放下,才會在這裡。而這些靈魂的包袱應該也可以從上升點看出來吧?

    上升點就是我們的靈魂來到這個物質世界時的進入方式。我們帶著怎樣的方式看待外在環境,怎樣與外界互動,就是上升點的特質。另一方面,下降點或許也代表著我們原本缺乏、需要學習的特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平行時空與你同在,當你在這裡分享心得時,另一個時空的你正在看你分享的感想,所以就開始動筆吧!;-p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