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宮,第九宮


討論範圍:第三宮P.63開始,其中插入一些與九宮有關聯的內容。


1.從第二宮的安全感延伸下來的第三宮,關鍵字是「想要」去成長與探索、語言發展、指認事物的能力,呼應雙子座的交換傳遞、思維、學習特徵。P.64


2.左腦類似三宮「具體的心智」,分辨邏輯,蒐集事實,談論經驗,分析歸納。右腦類似九宮「抽象的心智」(高等心智),探討存在意義,精神能力,宗教,討論真理,這些較為深刻長遠的哲學、理念,彼此互相關聯。P.64


3.三宮能看到眼前發生、即將發生、與周遭環境有關的事,九宮能看到遠方的事、感受事物發展方向、先見之明、拓展新視野的推手,我們似乎可以這樣說,三宮存在當下,九宮放眼未來。P.108


4.三宮的周遭環境,除了基礎教育,早期的求學經驗,語言,與天賦,另一個意義是與我們的兄弟姊妹之間彼此之間的互動關係,早期與兄弟姊妹建立的相處模式,容易重複在往後與周遭的人際關係。P.67


5.三宮原始由雙子座守護,三宮強的人往往有思考快速、機智的特質,三宮的有強烈能量展現,也往往與快速移動、頻繁的交換資訊、在敏捷思考中有豐富的表現。P.68




個人感想:


在傳統意義中,三九宮並稱為成長宮,原始三宮的守護星水星,與原始九宮的守護星木星,彼此能夠互相彌補雙方較需補強的部分,水星可以幫助木星蒐羅事實,進行分析,不使木星過度樂觀,木星能帶領水星由智升慧,長遠思考,不過度膠著在微小是非,經歷過基礎教育、匍匐摸索的三宮,逐漸朝向內化完整的理念、價值觀的九宮,兩者共聯,能帶領我們判斷當下,同時整合未來,帶領我們以不斷成長的眼光,體現在我們的人生,面對旅途中各式各樣的事物。



 -----------------------------------------------------------------------------------------------------------


討論方向:


1.P.68末段提到:「三宮代表我們看待周遭環境的因果脈絡」。各位如何感受自己的三宮,與周遭對話、看待周遭的方式?


2.各位如何感受自己的三宮在自己的基礎教育中、天賦中的展現?


3.各位如何感受三宮與自己的兄弟姊妹之間相處狀況?以及成長之後的人際關係對待?


4.各位如何感受三宮與九宮,在目前的人生經歷中,是否能嗅出給予我們帶來三九宮喻意的成長方向?



留言

  1. 關於討論方向的第一點: 如何感受自己的三宮,與周遭對話、看待周遭的方式,我有一點小小的心得

    我的三宮宮頭在天蠍,冥王與日、水、土四分,水星又是上升與天頂的主星。當冥王星受到流年衝擊、特別產生作用的時候,就會產生學習的衝動。試圖透過系統性的知識,理解自己當前的問題。

    相對於三宮,九宮落在代表「透過耕耘累積成果」的金牛,人生觀就是在冥王式的挫折過程中,透過系統性的學習累積知識,逐漸形成一種比較從容不迫的人生哲學。經過很長的時間才比較理解何謂活在當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www.facebook.com/wpydavid/posts/1182871405073219
      經過很長的時間才比較理解何謂活在當下。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理解。

      刪除
    2. 在討論範圍的第5點提到,第三宮和快速移動有關,這讓我想到有些三宮很強的人似乎有開快車的傾向。不知道路怒症會不會跟三宮有關呢?

      刪除
  2. 謝謝分享,想分享第一題:如何感受自己的三宮,與周遭對話、看待周遭的方式。

    我的第三宮是星盤中唯一的星群宮,我先前一直不確定這能量影響哪些層面,最近有些體悟,我的三宮幾乎被魔羯壟罩,裡面有月、海、天及北交,其中月海是合相,在我出社會之後,不同圈子的朋友一致認為我是一板一眼的人,雖然他們沒有明講,但從互動、對話中,可以感受到他們認為我常常將每件事情看得太嚴肅,或是聽不懂「玩笑」,甚至曾共事、與我很親近的同事認為我是個開不起玩笑的人,坦白說,這件事情挺困擾我,因為我不喜歡被當笑話(同樣地我又很嚴肅看待這件事,哈.........),總之受三宮宮頭魔羯的影響,外加月摩羯,又再次強化這方面的感受,總而言之,對我來說我習慣性的認真看待每一件事情,若是別人對我看待嚴肅的事開玩笑,月摩羯的我可是會不舒服,呵呵……。

    前段是「出社會後給人的印象」,但在這段想談的是「出社會前正逢學習階段的我」,特別以「出社會」前後當分界點,因為我不是很認同三宮等同國中小或基礎教育的說法,因為學習內容基礎、不基礎會隨著時代變遷而改變,因此我暫以實際接觸社會,並有真正地啟發心靈層次的面向區分,若問我出社會之前是個什麼樣的人,我會告訴你: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誰,這個說法與我現在相差很多,當時的我常常處在:我不知道我的想法是什麼、我不知道我正在想什麼、我不知道我現在要做什麼,或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這麼多不知道,這種感覺在國中時期特別明顯,在班級中,我認為我像隻蝙蝠,哪邊能去我就往哪兒去,他們說A我跟著附和A,有時候因不了解這些舉動,而自責地認為自己是個勢利眼的人,但漸漸地了解了,我想這是月海合相落三宮帶給我的禮物,這個禮物讓我擅長察覺周遭氛圍,但若未將這種情形以「覺察力強」來看,會使我不知不覺得以為環境的氛圍等同我的情緒,在我的情緒與周遭的氛圍中,因為海王而消融了這個界限,讓我搞不清楚我到底是誰,可以說是個禮物,也能說是認識自我的一大課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平行時空與你同在,當你在這裡分享心得時,另一個時空的你正在看你分享的感想,所以就開始動筆吧!;-p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