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宮、第五宮

討論範圍:第四宮和第五宮 (占星十二宮位研究 p.70~81)

第四宮之重點整理

1. 將在三宮消化已經學會的東西、蒐集的片段資訊,朝中心的「我」整合
2. 提供「我就在這裡」的認知,透過向內學習,使個人特質、原則穩固3. 受原生家庭、家族、族群的「精神」影響,必須接受的薰陶和「腳本」
4. 面對父母(根基、根源)的態度,即便父母有其他特質,只會選擇性地接受落入行星的特質
5. 同時代表開始、結束,因此可由此推測面對事情、生命、關係「終了」的態度

第五宮之重點整理

1. 不再滿足只是「某個人」,意識到我必須做個特別的人,也試圖讓自己變成重要的
2. 能散發光芒,賦予溫暖、熱度及生命的領域,因此可了解喜愛的休閒娛樂類型,及從事的態度
3. 是周遭行星軌道的中心準則,因自己的獨特而被他人喜愛
4. 五宮也代表創造及表達,最明顯的例子是藝術,可探討富有才華的領域
5. 小孩、身體的創造,以及自我肉體的延伸,可探討小孩對我們的意義

心得分享:

特別想分享「第四宮之重點整理」之第2點,我先前忽略其實四宮也代表自我特質、原則的宮位,一直以來對四宮的認識僅停留在「原生家庭」相關,以我的例子,四宮宮頭水瓶,土星落四宮,我先前僅代表我在面對父母親時的態度,態度是壓力、責任、苦澀,我也認知到不逃避面對,並長時間地修正與父母親間的關係才是唯一途徑,但若有第2點的認知,會有不同的認識,也許長時間的思考我到底是誰、我的原則是什麼,也更能讓我在面對世界時,更有穩定的立足點,若只是停留在不斷充實、學習(三宮群星)是不會有幫助的。

討論方向:
針對上述重點整理,分享自我觀察、認識

留言

  1. 四宮養成的責任感,就會變成十宮獅子座的獨當一面與充分社會化、調和理想與現實的能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平行時空與你同在,當你在這裡分享心得時,另一個時空的你正在看你分享的感想,所以就開始動筆吧!;-p

POPULAR